震荡波的波(请看置顶/求扩列)

爱是未受限的自由
It's logical

PS:个人一点感想,不喜勿喷,蟹蟹~

  文中多次在他它你之间切换人称,(还有我出没)可能出现看不懂的情况,这个作者也无能为力啦,只能拜托大家多看几遍~玫瑰与夜莺代指什么大家都知道的,不要怀疑→_→

  “我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

         我翱翔于风,从未远去

 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姑娘,请不要为我哭泣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宋声声

  你知道,宋声声吗?

  他活在许染的遗书里,他活在李景天对罪行夸耀般的供述里,他活在林辰抽丝剥茧的推理里……

  那个说着最喜欢王尔德童话的少年啊,本该有白云诗歌作伴,可怎么会,饱尝十年炎凉?是夜莺吗,在囚笼中紧拥玫瑰,荆棘刺插入胸膛,鲜血染红了玫瑰,它死前,可能叫声微弱,人们听见,也就忘了。“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光”,可是你知不知道,你勇敢的灵魂,此刻靠近我时,明亮地难以捉摸,像光也像火,你在舞台上恣意潇洒放纵不羁,当你唱:“这世上不存在 永远的爱情 也没有人拥有 永远的生命 所以放肆吧 消散吧 去他的吧 让他滚蛋吧!”你说你不爱世人,也不肯活得安分,却偏偏在你短暂的一生,用沉默,用生命,用死亡践行你的承诺啊,I will be with you forever.

  极端的爱欲总是同极端的恨意交织,夜莺的远去或许从十年前那场初见就注定了。你总是不吝以最大的善意去揣测他人,用最大的热忱去对待后辈,你的温柔满腔,充满同情而又毫不设防,你该是心尖上一道月光吧,有人心生向往,恋恋不忘。不能说,不敢说,命运一早便明码标价,可你拿走了什么呢?就像太阳,不应该为它的光芒夺目而向任何人道歉;被欺骗,被束缚,不屈的灵魂与命运抵死相抗;别逼迫,别折磨,别再让自己陷入这旋涡,现实或者是黑色的,你却在人性深处,点燃一捧火。

  你说过,这世上没有永远的爱情,所以你们曾经有过那么一段近乎情人的生活,玫瑰靠近了夜莺,从初见,是蓄谋已久,是处心积虑地接近,两个同样天真的人互相吸引,玫瑰住进夜莺的巢穴,它们会窃窃私语,会一起看一部电影到昏昏欲睡。可被溺爱浇灌大的玫瑰,懂爱,又不懂爱,它的爱是占有、情欲、毁灭,它是爱着夜莺的,爱到宁愿玫瑰花瓣染上深红色枯萎死去,但天真到近乎残忍的红玫瑰,它是戒不掉的火啊,烈焰永远无法成池。纯真的残酷,就像没有道德的束缚,他是病态的,疯狂藏在他温和有礼的表象下,一旦遇到他的夜莺,那种狂热就无法克制,在夜莺身上,他的自我、艺术和表现欲都可以得到自然而然的展现——表演型人格障碍,高智商,不稳定,高度以自我为中心,外界的关注是他所有行为的驱动,他确实是疯了,可怜的是他的高智商与优越的条件,都推波助澜地让他成为了一个旁人眼中的人,他一边操纵着他人的生死,一边又为他人所操纵,父母感情的淡薄,缺失的幼年教育,没有人会教他正确的道德价值观,所以玫瑰理所当然地用自以为是的爱去占有夜莺。他控制不住自己,对于不正常的、失衡的感情,他缺乏正常人的控制力,喜欢、欲望与渴求,对他来说是毒药,他不能沾染,一旦触碰上,他只能索求。

  把人简单分成好的和坏的,比戏剧脸谱化更荒谬可笑,我宁愿说或许迷人,或许乏味。

  没有洗白,也不是无脑,每个人对爱的理解都是不同的。疯子和天使会不会在一起,谁也说不准。夜莺曾不知人间愁,第一声,甜腻的花香里,玫瑰与刺都被紧紧拥在怀里,扎进胸膛里,痛也以为是爱人翩然吻落,刀尖将爱情颤巍巍刺在心脏上,夜将尽,会不会有诗人写进童话里;第二声,夜莺随意的哼唱里有着星星闪烁,给玫瑰以纵容、放肆,在温暖的血肉里肆意生长,有大雨倾落,是为谁放声痛哭,可它说,我和你,永远在一起吧;第三声,一颗石子也可以,溅落江河,它没有听懂,它藏在歌里的意志,是做你唯一的听众落座;第四声,抹去伤,咳出血,割开喉,漂亮的生命面向死神说,我怎么可能,向命运低头?

  关于一只鸟的谋杀,终于只剩一首凶手留下的歌。

  声声不息不止,他生来就如同白纸,记录着夜莺的故事,他永远闪闪发光,他在舞台上的意气风发,他在爱他的人心中的温暖光芒,他的善良天真,都是他被爱的理由,可你知道他为何堪堪与光碰面,却不置一词?他的生命是如此漂亮到了极致,却在最精彩的时候,戛然而止。曾经一起许下的盟誓,最后只有他一个人坚持,最后一眼窗外壮烈的落日,是“哪怕被打碎了骨头,爬着也要爬回去的舞台”啊,十个小时后的见面会,他又怎舍得放弃啊?那是他受尽折磨的十年里一遍遍画下的&,是信仰,是勇敢的爱,这份坚持让他背负污名锒铛入狱,让他缄默无声做个无名氏,却也让他慷慨赴死,去奔赴烈日。

  这个世界残酷真实,爱恨相斥,正如你所知,你的十几岁曾撞过南墙,划过的哪一刀最决绝,濒死的哪一眼最流连,你说别哭,然后早睡,可我向这大好人间,问你失约的许多年。如果这是人间,夜莺死于玫瑰,那我去见鬼,也许死亡就像爱情,同样昏暗不清。两个漂亮的灵魂,都太傻太天真,终于也没看清。

  难道以为你能去拯救?夜莺与玫瑰之间,始终横亘了腐朽的伤口,是谎言,是威胁,是无辜生命的消逝,黑的秃鹫在那里盘旋盯守,玫瑰爱上绚丽无垢的夜莺,它以为夜莺不为花丛停留,所以它幻想夜莺,失去翅膀,失去簇拥,却听不见夜莺的叫喊。你信它英勇的爱,却不信它为你而爱,或许,它是来拯救你的。所有骑士,都要守护的蔷薇,还有夜莺钟爱的玫瑰,这注定是一个无解的谜题。

  玫瑰娇艳,却困顿于黑暗之中,只能窥见一点彩虹,现实终究不是王尔德的童话,精神病人走不出自己光怪陆离的世界,扭曲的天空,灰暗的人性,这是他在心上的重重枷锁,他又张开口:难道以为你能去拯救?你有没有听见,他的求救,声音微弱,死水微波,却有夜莺撞上它刀尖锋芒。雪原之下,枯木燃起火,这场旷日持久的流浪,我突然找不到第九个兀自燃烧的太阳了。

  ‘’我不会在你坟前哭泣,我知道,你不在那里,我会去地狱找你。”

  我又在歌颂什么和平,我见过白鸽流着鲜血的眼睛,但我只见过你,哭的那一次。

——You will be with me forever.——

  卑劣的人玩弄你的固执,我却感谢你曾成为光,谢谢你来人间一趟。

  夜莺、烈日与玫瑰,第四声落,永远的,它睁开眼,在云边,同它命里未发一声的许多年,同它一起爱这人间。

【记声声不息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u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.5.11

评论(16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